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年份搜索:
集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抢抓发展新机遇,谱写清能新篇章——清能集团举办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21:25:00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下午,清能集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炜教授作“双碳背景下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会议由清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骏峰主持。

曾炜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全球气候变化与可再生能源把握国家“双碳”目标,准确理解“碳中和”“碳达峰”国家战略,国家新能源光伏产业布局、市场前景、发展路径等多个维度讲解了新形势下新能源发展机遇。

陈骏峰指出,此次学习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帮助我们对新能源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又是一次工作助推,为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就必须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在传统能源逐步退出,新能源即将替代的大背景下,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清能集团转型发展的新赛道。

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清能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出资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湖北清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870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4447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37号能源大厦9-11F传真:027-88300103Designed by Wanhu